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遇見珍寶

這次去小琉球看見了蘭嶼沒看到的海中精靈~綠蠵龜...其實綠蠵龜不再這次的小琉球行程中...記得09年的蘭嶼行看到了一級保育動物~角鴞根椰子蟹...當親眼看到一級保育動物真是悲喜半掺....悲的是因為會是保育類動物就是表示已經是瀕臨絕種...代表又是人類闖的禍...除了吃掉他們還有販賣各種貪婪的慾望與利益交織.....造成物種的幾近滅絕.....喜的是我居然可以親眼目睹...在一個晚上竟然看到兩種保育動物...真是幸運.....
但是蘭嶼行唯獨就是漏掉綠蠵龜(只遇到烏龜保育員~小紅跟小藍而已)....一直覺的很可惜....因為我對綠蠵龜的印象只有在discovery影片跟國北師科學館的牆壁標本(標本的感覺更不好)...所以這次可以親眼看到活生生的綠蠵龜優游在海中...真是太感動了..只差沒有飆淚而已(誤)....
不過這也很是很恰巧的機會....原本錯過第一天魚埕ㄉ老闆的邀約..因為華的手機只開震動加上那時在每人動那裡玩瘋了..所以完全錯過可以更價近距離目睹綠蠵龜的機會...但是不甘心的我們隔天又再打電話給老闆..希望可以自己親眼目賭而不是耳聞而已...哪知道到老闆要到台灣補貨...心想又要錯過了...只能自己碰運氣亂看有沒有了....但是熱情的琉球人....就是不一樣....老闆竟然抓緊時間....帶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....果然...我們4各城市佬....看見綠蠵龜在海中悠遊...而且是不只一隻...是好多隻綠蠵龜....在海裡自由自在的吃著海藻...在悠閒的浮出海面呼吸空氣...在湛藍的海水裡...閃爍著碧綠的光芒....真是閃爍....站在珊瑚礁上的我忍不住驚呼...是綠蠵龜耶...還被說小聲點(羞~)...心想我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....上次的蘭嶼行沒辦法拍到角鴞跟椰子蟹...讓我有點小遺憾....因為相機沒電...這次我可是有小黑...號稱是12倍的鏡頭跟hd畫質...跟他賭了....按下錄影鍵...鏡頭對準海面.....剩下來就是靠運氣了....因為綠蠵龜不會舉手說他會在哪出現....所以只能憑直覺....時間就鏡頭中在1 秒1秒鐘流逝.....我...我....竟然拍到了....
下就是我感動的片段.....約略在15秒會看見綠蠵龜翠綠的身影在海浪中浮現...接下20秒左右來就是綠蠵龜浮出水面呼吸的鏡頭....再來就是我感動的哽咽(誤)....我我我拍到了耶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