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2010元旦家族旅遊


趁著連休3天...帶著家裡的老的跟小的一起去故宮看雍正展(感謝于意的情報...免費當然要帶多一點人去)...近到故宮後就直奔雍正的展覽間...看到了許多宮廷畫作以及民俗畫作...都是非常精細且細緻....真是讓人目不暇給...尤其還有當代的大師郎世寧的駿馬圖....真是大飽眼福....很多都是國寶級的畫作...這次故宮還特意多了一間多媒體展覽室...利用平板觸碰式電腦...來介紹雍正的生平與歷史...很有趣...不過因為人很多...所以只能遠遠的看一下...有點小可惜....大約看了2小時就把2樓的雍正展覽室看完了....接著就帶家裡ㄉ老小去看一下故宮的鎮宮之寶~散氏盤.毛公鼎.翠玉白菜跟肉形石(後面兩樣應該不算吧..哈哈)...

上次來是跟一堆人擠在小小的展間裡看....還不小心看到跟外國人撞到頭.....覺得很糗...這次再來看...這四樣展覽品已經被單獨展覽出來...雖然展覽空間變大...但是還是擠得水泄不通....要排一下隊....不過排隊的都是外國人包括對岸的中國人...日本人...韓國人...跟外國人...反而台灣人就很少....
好不容易看完這四樣寶物...就覺得擠得有點累...就想說出館去外面的至善園逛逛...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...哪知道一樓還有雍正文物展間....難怪那時候我還在想怎麼只有書畫展...沒有文物展...原來是我擠昏頭....忘了還有一樓回事...不過好險二樓的也是很有看頭啦....自我安慰一下....

進了至善園...除了呼吸新鮮空氣...當然就是拍照啦...因為我買了新相機...當然要趁這時候測試一下...測試的結果還不錯....所以在拍完風景照之後...就是來拍人囉.....
老媽跟阿姨這對老姐妹加上我跟阿竹著對小姐妹...就是今天的模特兒啦...不管老姐妹還是小姐妹的招牌動作幾乎都是ya的手勢...果然是一家子....


在一陣亂拍跟休息後...接下來就是要打到回府啦..老的跟小的好像都累了(本來是這樣的)....哪知道回家ㄉ路上竟然路過天母sogo...除了姨丈...這群女人(不論老小)...竟然又都有力氣...就改變原訂計畫...改上百貨公司刺激消費啦....
但是億澳刺激消費前還是要填飽肚子....繞到超市......竟然發現有鼎泰豐耶...我沒吃過這麼名氣高的小籠包....所以當然要試一下...而且還人不多...就點了外帶...但是還是要等...所以就在店的附近亂晃....還發現了他們的公仔...小籠包跟蒸籠...是挺有趣的...另外旁邊還可以看到師傅做小籠包的樣子....挺有趣的....

約略15分鐘後...總算拿到盛名的小籠包....但是不便宜ㄚ...可能是期望過大...吃起來覺得還好...沒有體驗到有多麼多麼好吃的感覺..是皮很薄啦....但是我還覺得花蓮ㄉ公正包子比較好吃(雖然那是包子)...但是至少我還是吃到了鼎泰豐的小籠包....要不然這台灣的名產..我是道地的台灣人沒吃過還真的挺俗的.....
填飽肚子後...就是去刺激消費了....哈哈....一直逛到人家打烊才依依不捨的離開. ...我還真是很能走呢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