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皮克斯動畫20年


由於自己就是一個動畫迷...所以當知道皮克斯要來台灣開展...當然就是馬上揪團買票啦...本來是計畫要跟同事們一起去看展的....無奈大家時間都太難喬....所以就只好放牛吃草...大家各自去看啦...不過因為知道這展很熱門...所以特意挑了各非假日前往(插曲一~差一點請不成特休假..因為公司裡不能同性質職位ㄉ人再同一天請假....但是在我ㄉ軟性威脅下...有人自願移後一天..所以我還是順利請假成功)....希望可以避開ㄉ人潮...但是還是有一點忐忑不安...因為再請假ㄉ那一天聽到會有颱風要來...天ㄚ...怎嚜這麼一波三折.....一整各超擔心的....


不過到了當天早上...竟然是出太陽的...喔耶...我果然是陽光少女....老天爺真是配合...就是要有好天氣...才有出遊ㄉ好心情....所以就抱著雀躍的心情朝著北美館ㄉ會場前進....

此次展覽ㄉ重點是以故事為主軸...展出幾部膾炙人口的動畫的彩繪腳本..腳色草稿以及場景的繪製還有模型ㄉ展出....有蟲蟲危機.玩具總動員.怪獸電力公司.超人特攻隊.天外奇蹟海底總動員..瓦力.cars等許多膾炙人口ㄉ動畫片.....其中我只沒看過cars...因為對車子沒什麼興趣...可是在看完手稿跟動畫腳本後..有時間就要來看看....其中我最喜歡ㄉ就是怪獸電力公司與天外奇蹟...不但劇情有趣...裡面ㄉ角色都非常鮮明有趣..故事更是天馬行空..非常對我的味(因為本人就是愛那不按牌理出牌ㄉ調調)..
另外還有一些手稿跟品牌定位ㄉ歷史像是跳挑燈ㄉ由來...

也有一些短片提供現場觀眾觀賞...因此每各螢幕前都是擠滿很多人....大家都捨不得離開...因為這可是機會難得.....甚至還另外設計了藝術風景...帶領大家一一回味皮克斯ㄉ經典動畫....看得大家津津有味....
其中有腳色的定位也是讓我感到非常的印象深刻....原來要創造出符合故事裡ㄉ角色是需要經過非常多的調整與討論...像是毛怪ㄉ照型可是經歷了許多次ㄉ修正外...每次都還要做出模型...再一一修改...難怪皮克斯ㄉ動畫能如此感動人心...不但角色是重大工程...連場景ㄉ繪製也是超級縝密與細膩...一筆一畫都是動畫師的心血結晶....看著場景彩繪腳本....電影裡的精采畫面彷彿又依依在腦海中播放.....看得每個人都很著迷...我都快趴到牆上去了....一整各被深深吸引.....

除此之外...這次ㄉ展覽還有一各特點那就是幻影箱....幻影箱是示範動畫的基本原理...將每個角色ㄉ動作一一分解出來再製成模型...利用馬達快速旋轉....就可以看到活起來ㄉ角色再做動作....看得我一整各覺ㄉ超有趣的...不過盯太久可是會頭暈的.....
整各展覽...我大約看了3小時....一整各超有趣的.....不過好險是選在非假日ㄉ早上來....人算少了..因為在我要離開時還有看到學校ㄉ學生好幾團....人擠人來看這展覽品質真ㄉ會打折扣..
因為當初就是知道毛怪會空運來台....就是說怎樣也要跟毛怪還有大眼仔合照...而且整各展場也只有這可以拍照....所以就是要來拍紀念照囉....為這次ㄉ展覽留下一各美好ㄉ記憶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