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侯硐+礁溪一日遊

秋高氣爽的好天氣~臨時跟妙妙一起相約出遊~本來妙妙提議要去礁溪泡溫泉...但是我突然臨機一閃..那就順便去侯硐吧..

侯硐有名的原因是因為是一個貓村...因此出了車站..迎接我們的就是第一位貓車長-黑鼻...因為黑鼻是侯硐裡最喜歡親近人類的流浪貓..但是由於最近上天堂了...居民位了紀念牠...特地頒給牠一份榮譽..那就是貓車長..每天迎接來侯硐的愛貓人士唷...
除了貓車長以外...還有專門販賣各式各樣貓系列的商品店...連社區裡的擺是還要標語也鬥士三句不離貓...充分展現貓在裡的專屬地位與尊崇...
來到侯硐的重頭戲..當然就是貓主角啦....沿路上都是許多貓兒在一旁不是慵懶的散步就是趴在那邊曬太陽....雖說是流浪貓...卻還是很有怡然自得的尊貴...絲毫不怕人...也都很友善...只見來侯硐的人門都是一群一群聚集...不是在聊八卦...而是簇擁的貓兒...欣賞牠們的美麗....
而這些貓兒似乎也知道...大夥是專門來看牠們的..所以也都很柔順的享受人類們的撫慰...因此就看到我跟姿妙..就是沿路一直摸摸摸....甚至還抱起小貓來合影....真是很有趣的經驗....沒見過這麼親近人的流浪貓...似乎他們已經成了社區的一體...也是在地居民了....
侯硐除了美麗的人貓關係外...景致也是挺不錯...坐落在鐵道旁的磅山社區...有著蔚藍的天空與深鬱的山林...還有別緻的寶特瓶風車...充滿著和協與濃郁的步調....是一個可以沉靜心靈的好地方...

離開侯硐時...剛好看到輔大猴的彩繪列車....離忙衝上去合影...因為當初知道這地方也是因為輔大猴的網誌...也因為這樣才讓我見識到侯硐的貓是多麼的迷人....
離開了侯硐...下一站就是礁溪囉....總算親身體驗了魚咬角皮的經驗...沒想到老是絕得沒什麼的角皮竟然可以成為溫泉魚的食物...真有趣...本以為小魚而只是遊過來靠近而已...哪知道牠們可以來真的....一口一口的咬著腳皮...當場讓我唉唉叫....只見妙妙跟志明紋風不動...似乎很享受...甚至對面的小朋友笑到呵呵不停...沒用的我只能抱著旁邊的欄杆...沒幾分鐘就把腳抬出水面...因為我被咬到超級癢的...妙妙還說我的腳皮比較好吃...因為我走太多路腳底早已佈滿一層繭了..看來是最好的食物來源...也是因為繭都長在腳底...所以我一直杵在被搔癢ㄉ狀況下....這叫我怎麼冷靜的下來....囧...
到了礁溪...當然要去泡泡溫泉...放鬆依下疲憊的身體....泡完溫泉...坐上客運...就是補眠的時候...一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..但是卻很充實...

沒有留言: